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法院要闻
邻里纠纷无小事,法官调解促和谐
作者:沈北新区人民法院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21 13:25:23 打印 字号: | |

近日,沈北法院成功调解一起因房屋窗户漏水引起的财产损害赔偿纠纷,通过法官锲而不舍多次调解,最终原告方当场撤诉,双方握手言和,邻里关系也得以修复。

今年2月,80多岁的原告高某因自家房屋窗户漏水,将三楼的邻居起诉到法院。被告曾某也是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,双方对抗情绪严重,场面十分紧张。考虑到双方当事人系邻里关系,承办法官决定着重调解,化解矛盾。鉴于原告起诉窗户漏水原因不清,需专业机构鉴定。法官考虑到原告没有委托律师,且双方当事人均年事已高,法官决定邀请专业人员共同前往现场了解情况,促进和解。

专业人员对原告要求被告赔偿的窗户漏水长毛情况进行了现场勘察,发现被告家没有漏水,且被告家窗户缝也出现长毛现象,系当事人家里湿度较高,潮气无法排出去,导致冷凝水现象出现。同时,原告家里窗台上养花较多,频繁浇水也是返潮的原因之一。

法官趁机和原告、被告摆事实、讲道理、释法律,同时专业人员也给出了简单易行的维修方案。原告当场撤诉。至此,邻里矛盾巧妙化解,而且真正实现了“案结事了”。


 

 
来源:沈北新区人民法院
责任编辑:沈北新区人民法院

联系方式: 

 电话:024-12368 

 地址:沈北新区中央路66号 

 邮编:110121 

 沈阳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4-67951005